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淮北市首例“套路贷”涉恶案件一审开庭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日,由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某等6人敲诈勒索一案在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北市首例开庭审理的“套路贷”涉恶案件。此次庭审邀请了省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旁听观摩。

检察院指控,20177月,被告人张某成立淮北市汇融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有针对的选择客户从事按揭车辆贷款业务,主要以贷款前期扣除的各项费用以及高额违约金为盈利点,形成了以被告人张某为总经理、刘某为副总经理,秦某、黄某为部门经理,马某、花某等人为部门工作人员的相对固定的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以民间借贷为名,行“套路贷”之实,通过肆意认定他人违约的方式,索取他人财物,其行为涉嫌敲诈勒索罪。

该案一审未当庭宣判。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紧盯打击重点,牢守法治底线。强化侦检联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多次召开庭前督导会,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