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小记者走进淮北检察 零距离感受“阳光检务”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4日,30余名首府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们走进淮北市检察院,与检察官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记录淮北检察事业取得的新成果,体验了一场揭秘检察院的神奇之旅。

活动中,小记者们实地参观了控申接待大厅、检务工作区,一路跟随检察官聆听检察机关职能、检察官职责范围等,并不时地低头记录,好不认真。

市检察院院史馆内容丰富,全市检察工作发展历程、办案成果展示、检务工作人员风采,以及全国检察系统改革推进不断发展的脉络,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当天,小记者们抓住采访机会,走进其中,一探究竟。参观一圈下来,“维护公平正义,强化法律监督”八个字深深地留在小记者的心中,他们对检察官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对检察机关自恢复重建后39年来为淮北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由衷佩服。

关注未成年人,就是关注我们的未来。活动中,市检察院民行处检察官吕慧围绕工作职能,在一问一答中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公诉处、侦监处、监所处等部门在生活中的职能应用,帮助小记者们对检察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为小记者们特别设置的法制教育课上,相山区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朱溟以《守护青春,健康成长》为题,与小记者近距离亲切交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他们的提问逐一予以耐心解答。小记者们以孩童的视角、稚嫩的声音,提出的却是当下人们最关注的“假疫苗事件”“校园霸凌行为”等问题,检察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并告诉小记者们在生活中和学习中遇到问题时,应该如何自我保护。活动现场笑声连连,气氛轻松而活跃。

小记者探秘之旅亦是该院“检爱之路 你我同行”党建品牌列席活动之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让未成年人、残疾人和妇女群众能够切实感受到检察关爱。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小记者们了解了检察职能,感受了法治的力量,又学会了用法律保护自己,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发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