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和“五法”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6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组织2018年第1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国家安全法》《军事设施保护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等五部法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持并领学,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唐保银强调,哲学是科学的科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深刻揭示了客观世界特别是人类社会发展一般规律,在当今时代依然具有强大生命力,依然是指导我们共产党人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有鲜明的理论观点、深刻的思想内涵,而且蕴含着丰富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唐保银要求,要坚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更加自觉地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唐保银指出,国家安全法学是以《国家安全法》为核心,以国家安全法律体系为研究对象,旨在理解国家安全法律的内在精神、诠释国家安全法律的规范含义、推进国家安全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的新兴法学学科。“五法”是国家安全法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五法”事关国家安危,是维护我国国家安全,是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省、市保密办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