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唐保银检察长向淮北市人代会报告检察工作
时间:2019-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110日上午,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在淮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保银从五个方面报告了淮北市检察机关2018年的主要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服务发展首要任务,在同频共振顾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二是牢牢把握执法为民根本立场,在践行宗旨保民生中贡献检察力量;三是牢牢把握公平正义价值追求,在强化监督促公正中凸显检察主业;四是牢牢把握司法改革动力源泉,在激流勇进求突破中激发检察活力;五是牢牢把握队伍建设立业之基,在苦练内功重自强中展示检察形象。

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突出政治立检这一主线,聚焦执法为民、执法立业两个重点,依托理念变革、深化改革、智慧检务三个抓手,强化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四项职能,提高服务大局、维护安全、确保稳定、促进公平、保障民生五种能力,努力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2019年将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尽心尽力,服务大局追求高质量;二是善作善成,法律监督追求高效率;三是见行见效,推进改革追求高起点;四是干净干事,队伍建设追求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