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主动对标对表 坚持立行立改
时间:2019-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主动对标对表 坚持立行立改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迎接中央督导动员部署会

 

312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迎接中央督导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主持会议。该院副检察长胡守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基层院检察长、分管领导、扫黑办主任参会。

会上,刘继英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宰学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在全市扫黑除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工作反馈意见。她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导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关乎党的政治大局稳定和人心向背的重要历史事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做了很多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各院各部门要坚决以此次督导“回头看”为契机,认真自查自纠,做好问题整改。

刘继英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专题学习。要深入学习中央及省、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学习重要评论员文章,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严肃查摆问题,做到举一反三。要认真对照督导问题清单,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报告,完善台账资料,各基层院一把手要严格按照“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的要求,全面掌握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情况,亲自过问案件,逐案签字背书,做到对扫黑除恶内容清、线索清、任务清、进度清。三要抓好统筹推进,落实深挖彻查。要把破“网”打“伞”与系统内部自我清理净化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结合起来,通过逐案排查、挖掘线索,坚决揪出黑恶势力背后的“官伞”、“警伞”、“庸伞”,切实做到深挖不护短,严查不手软。四要加强宣传动员,提升信息质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更新宣传方式,弘扬检察正气,面向农村、社区、学校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强大舆论场。                                                                                                                                                                                                                                                                                                                                                                                                          

刘继英强调,此次督导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院各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查漏补缺,认真举一反三,提高工作质效,以扎实的业绩和完备的资料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