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一号检察建议”走进淮北特殊教育学校
时间:2019-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切实以法护航未成年人快乐成长,近日,淮北市检察院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张晓宇作为淮北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为师生们带来一堂以“检爱之路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张晓宇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的方式,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拐卖儿童罪等相关罪名,帮助孩子们增长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意识,正确处理突发事件。在手语老师的翻译下,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气氛热烈。

通过活动,特教学校的孩子们掌握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拉近了与法的距离,淮北检察也将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与家庭、学校、社会保护组织的协调配合,结合市检察院“检爱之路你我同行”党建品牌活动,推动“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