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淮北市检察院任雪红同志被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时间:2020-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淮北市检察机关女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建功立业、勇创一流,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其中,淮北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任雪红被淮北市妇联授予淮北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任雪红从检十余年来,满怀对法律的敬畏之心,秉持着“但求无愧于心、无悔于事、无怨于人”的工作态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诚地履行着法律赋予人民检察官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诠释着新时代女检察官的光辉形象。

刑事检察工作直接关系到犯罪嫌疑人是否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以何种罪名追究责任以及最终接受何种刑罚处罚,是检察机关中专业性最强的工作,尤其是市级检察院审查起诉的刑事案件,动辄无期徒刑、乃至死刑,绝不容半点懈怠。为了能办好每一件案件,她不断啃读枯燥的法学书籍,处处留心法律精微之处,注重点滴积累,细心观察其他优秀公诉人办案的思路、方式,不断总结自身办案经验,提高自己的法律储备和业务水平。2013年,在全省检察机关《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知识竞赛中荣获个人三等奖,展示了我市女检察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案多人少几乎是每一个刑检部门都面临的严峻问题,办案期限犹如悬颈之剑,时间少、任务重、要求高,要确保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加班加点就成了常态。但她从不抱怨,总是像一个旋转的陀螺一样的在家、单位、法院、看守所四点一线中循环奔波,兢兢业业,出色的完成办案任务。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办案量居部门之首,2018年底被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授予“个人三等功”。2017年初,省检察院将阜阳市原副市长梁栋受贿一案交给该院审查起诉。院领导经过研究,将这个案件交给她审查起诉。此案涉及受贿20余起,卷宗近20册,接到任务后,她就开启了加班加点模式,耐心听取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辩解及辩护意见,认真审查每一份证据材料,针对被告人供述出现反复和辩护人认为证据不足、定性存在问题的部分,对相关证据材料进行反复分析研判,查找相关的案例和资料,研究区分不同形式受贿的特点和犯罪构成,对上述争议事实和定性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论证,形成了近300页、15万字的审查报告,将案件及时起诉到法院,并出色完成出庭公诉任务。

案件质量是刑检工作的生命线。刑事案件的办理,需要高度谨慎细致,百分之一的疏忽就会带来百分之百的不公正。作为一名检察官,在办案中,她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审慎处理每一起案件,认真分析证据盲点,细察事实之微妙,从不因案情简单而掉以轻心,也不因案件疑难复杂而畏难,以千百倍的谨慎对待每一个案件,力争把每一个案件都办好办实,数年来,她所办理的刑事案件,无一起无罪案件,有罪判决率100%2018年,在办理非法制售爆炸物3吨之多的任某某等九人非法制造、买卖爆炸物一案时,面对多名犯罪嫌疑人拒不认罪的情况,她努力克服涉案人数多、涉案区域广、卷宗材料繁杂的困难,再次开启加班加点模式,反复阅卷,分析比对证据材料,梳理证据锁链,准确找出证据体系的欠缺点和薄弱环节,最终列出40余项补充侦查要点,督促公安机关补充证据材料300余页,圆满完成了审查起诉工作。案件起诉后,为确保庭审效果,她精心准备庭审预案,准确预测庭审焦点,在庭审时充分又精准地一一驳斥了被告人避重就轻的辩解和辩护人的辩护意见,最终法院对指控的全部事实予以了认定并作出了相应的判决。

检察官肩负着法律监督职责,又处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第一线,搞好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尤为重要。工作中,她时刻警醒自己,坚决执行办案纪律和有关禁令,坚决不办人情案,不接受案件当事人和辩护人的吃请和礼品,做到公正执法、一身正气,坚决维护检察官、检察机关的形象。

从检十年来,任雪红始终牢记一名检察官的初心和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展示着对党、对检察事业的无比忠诚。她常说:“检察官的工作平凡而光荣,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我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