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市院简介
时间:2014-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淮北市居苏豫皖三省之要冲、卧淮海经济区之腹心,素有“能源之都、食品基地、百湖相城、运河故里”的美称,2741平方公里的富饶土地,养育着215万勤劳勇敢的淮北人民。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就建立在这样一个历史悠久、资源丰富、位置优越、文明开放的热土上。淮北市人民检察院下辖相山区、烈山区、杜集区及濉溪县院4个基层院,共有政法编制361人,实有329人。市院共有22个处室,分别是政治部、反贪局、反渎局、侦监处、公诉处、监所处、民行处、控申处、预防处、技术处、案管办、办公室、组干处、宣教处、研究室、计装处、警务处、监察处、老干部处、机关党委及淮北矿检室、皖北矿检室。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瞄准“争创全省一流检察院”奋斗目标,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突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呈现出:严打工作与诉讼监督协调发展;查办职务犯罪与预防职务犯罪协调发展;业务建设与队伍建设协调发展;市院建设与基层院建设协调发展;信息化建设与规范化建设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连续被评七、八、九届省级文明单位,连年被评为全市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涌现出全国模范检察院、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检察官、全省十佳政法干警、全省“十佳公诉人”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