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检察机关在行动
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三轮交办涉检问题省检察院督导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8日下午,省检察院扫黑督导组徐善林、史学兵同志来到淮北市检察院,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交办涉检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导。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持召开督导座谈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陈永亮,院扫黑办全体人员,各县区院分管副检察长及专职联络员参会。

督导组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三轮交办涉检问题清单,听取了淮北市检察机关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第一轮、第二轮反馈意见整改报告,并强调:全市检察机关一要严格把握案件定性、看细看透卷宗材料,对涉黑涉恶犯罪既不拔高凑数、也不降格处理。二要切实增强提前介入质效,多从自身入手、多找主观原因,一定把涉黑涉恶案件退查率降下来。三要定期跟踪检察建议反馈情况,始终紧盯重点领域、不断坚持跟踪督导,对检察建议绝不能一发了之。四要紧紧抓住“打伞破网”这一落脚点,时刻紧绷深挖彻查这根弦,增强发现线索敏感性,绝不能就案办案,对涉案线索一带而过。

唐保银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始终积极履职。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第一轮整改意见,淮北市检察院拟定初稿,与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会签了《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办理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协作意见》,切实加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检法合作。下一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严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三轮交办涉检问题清单,认真举一反三,逐一排查销号,真正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